678725483535507.jpg 

現在全台灣最熱門的劇,痞子英雄。
四月多開播以來,造成熱烈的討論,
可是奇怪,收視率卻沒有跟著討論的熱潮給順勢推起。
肯定是因為不是星期日晚上播出的關係。
還有拜現在科技發達所賜。
(不過我也因此快快的將前面補齊,現在正在等待21和22集)

1488607750.jpg 

痞子英雄,在公視每週六晚上九點開始,一直播到十一點。 一次播出兩集。
目前播到第二十集,差不多預估在四集就結束了。
這部戲,前面沒看到,會完全看不懂劇情的走向,
也不會了解劇情的震撼力,所以我的建議是,趕快將前面20集補齊,
快快加入我們等待完結篇的行列。
來看看這個斥資蔡導新台幣八千萬的好戲。


PPS 2009-06-10 22'17''10.jpg

多虧蔡導,我才知道原來台灣也有夜生活這麼美的地方。
痞子英雄大部分的場景都在高雄拍攝,當然也有別處,不過這方面我不清楚。
痞子英雄的場景,有別於我們平時看到的偶像劇場景,
畢竟這不是浪漫愛情偶像劇,所以選擇的點當然也不是浪漫愛情的好地方。
但是也有很多看起來很美的地方:)
不過大多就是警察局的場景,廢棄的工廠…一般警察片會有的場景

這並不是台灣第一次拍這種推理偶像劇,
但是卻是台灣拍的最好的一次推理動作偶像劇。
從第五集開始,每一集的劇情轉折,每次的人物角色設定走向,
都會大大的顛覆我們對於劇情的看法。

PPS 2009-06-10 22'12''26.jpg 

容我小小的在此為此劇做個大略的介紹(很簡略,因為劇情轉折處太多。)

這是一個海港城的故事,一個控制整座城市大大小小事情的三聯會,
一個愛到處把妹的痞子,一個充滿正義感的警察,
一個身手矯健卻不喜歡提起自己身世的三聯會大小姐,還有一個技術高超做事用心的檢察官。

一開始對凡事都不在乎,愛把妹的痞子,不小心和一位女子上床,
很不巧的是這位女子竟然是北區分局凌局長的女兒,凌可樂。
當下,北區分局的破案王,刑警陳在天(綽號痞子),立刻調到南區分局。

南區分局的破案王,吳英雄,認為凡事非黑即白,
因為強烈的正義感,對任何案件都十分投入,也都奮不顧身的衝刺。
在追一件關於高義的毒品案時,在追逐戰中,遇上了剛調到南區分局,正在路邊把妹的痞子,
誤以為痞子是嫌犯的同夥,而將他逮捕回南區分局。
就此展開了痞子與英雄的一段愛恨糾結的故事。

兩人從一開始的不和,個性的完全不同,英雄不喜歡痞子的作風,認為痞子膽小懦弱怕事,
而痞子卻對此一點也不在乎,反而一直跟著英雄辦案,到後來兩人有互信的默契,
一同將高義給逮捕歸案。

看痞子痞痞膽小怕事的樣子,其實在緊要時刻,他也是可以提供很多很重要的資訊。
之後,北區分局局長的女兒,凌可樂在南區分局的頂樓,被槍法準確的犯人以遠距離使用步槍射擊,
一槍擊中後腦杓,在痞子面前一槍斃命,就此展開第二件案件。

這第二件案件,牽扯的範圍很廣,從凌可樂的死,調查凌局長的事情,
到使用步槍的犯人,和三聯會的秘辛,痞子陳在天的身世,
還有國防部長和下任總統候選人的勾結,國防部特地從外國請來的傭兵部隊薩克奇。
這些事情一一的揭發出來。

「我們眼前明明就有很多線索,可是我們找到這些線索,又會有更多的線索,永遠找不到真相。」英雄說
痞子和英雄,找尋了很多的線索,在驚險之中,脫身而出,然後又再陷入危險。
兩人身上的謎團,案件的謎團,三聯會的秘辛,國防部的計畫,這些故事團團的糾結,
神秘的人物越來越多,到底誰是南區分局裡的內奸,誰又是整件殺人事件的幕後大老闆,
而幕後大老闆的目的又是什麼,這些和三聯會又有什麼關係?

PPS 2009-06-10 22'12''46.jpg
陳在天,周渝民 飾演
說真的,如果說這痞痞的痞子樣是周渝民真正的樣子,那我也甘願。
哈,雖然說,我在流星花園的時候就很喜歡他,可是後來就沒有那麼注意他,
不過現在的他,可是越來越帥氣。

在劇中飾演痞子的這個角色,原本是個流浪漢,在一夜之間莫名奇妙的被整型,改換了個新的身分,
更可怕的是,改造他的竟然是三聯會的會長。給他名車、豪宅、金錢、工作。
不過我覺得更奇怪的是,如果痞子是三聯會的會長的兒子,那為什麼會長要讓他去當警察,
怪了吧? 就算是搞錯,也應該是不會讓他成為黑道的敵人阿。
難道是他預料到有一天,他要逃獄,所以需要他的幫助?
不過後來,痞子以為自己是會長的兒子,結果到最後根本不是他。
一夕之間多兩個親人,又在一夕之間什麼都沒有。 好痛苦的感覺。
沒關係,我替你安排三個親人,跟陳琳結婚吧! 這樣你又可以叫會長爸爸了

1488577338.jpg 
他是白色代表,白色的西裝真的很適合他呢,
只是我常想,有時候他帶槍,可是都不穿西裝外套,這樣子好嗎?

PPS 2009-06-10 22'12''53.jpg 
吳英雄,趙又廷 飾演
趙樹海的兒子,趙又廷,這是什麼幸運的好福氣,竟然可以在第一部戲劇裡,就演出男主角的角色!
而且重點是這部戲還把他襯托的這麼帥氣,新生代的偶像,不再只是美型男了!!竊笑

最痛恨黑道與非法的吳英雄,遇上痞子之後,改變了很多事情。
做事情衝動不經過大腦,喜歡陳琳,可是卻發現陳琳是他老妹,而他就是三聯會會長的兒子。
其實這種爛梗,真的還蠻好想的,在他發現他才是會長的兒子的時候,真的覺得這劇情有夠芭樂。
不過這樣也好,反正陳琳愛的是痞子,這樣也不會誤以為是在跟哥哥糾纏不清了:)
不過,充滿正義感,痛恨黑道與非法的正義警察,竟然是他最討厭的黑社會老大的兒子,
這劇情真的是很震撼。

1488569153.jpg 
警察先生,其實我想問你,你追高義的時候,弄掉的槍找回來了沒? 

PPS 2009-06-10 22'15''44.jpg
藍西英,張鈞甯飾演。
話說打從我在蜂蜜幸運草看到他的時候,我就覺得他根本就是個大美人嘛!!
不講話的時候那種氣質,根本不是一般人有的氣質,
雖然在蜂蜜幸運草裡面,她飾演的是一個大力士的女孩,
但是還是不改他在我心中美好的形象。 (?)

檢驗技術高超的藍西英,是那種可以為了要找出事情的真相,
為了要保護證據,不惜犧牲自己性命的好鑑識官。
不過可憐的西英姊姊,出場機會不多,因為得要有案件發生,
或是有新證據的出現才有他的出場機會。

lamsiin.jpg
其實這個鑑識官沉穩的角色很適合她。

PPS 2009-06-10 22'15''36.jpg 
陳琳,陳意涵 飾演
第一次看她演的戲(其實不能這麼說,是因為之前那幾部太不顯眼),覺得他真的很可愛呢。

三聯會老大的女兒,身手矯健,搶法更是嚇人啊!!@口@
其實我覺得他是個好人,大大的好人。
不過,其實他在這齣戲裡,我倒覺得是個陪襯的角色,
到不如說是為了加入愛情戲份而加入的角色。
或許之後他會有更大的用處!!

1488569157.jpg 

 

最後,我想要說的是,
陳在天的豪宅也太美了吧!

PPS 2009-06-10 21'39''5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