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livewriterlastfriends-e308b-thumb.jpg 
在這篇裡面,我會放上兩張不同的類似海報,關於這兩張圖的不同,請各位點選最下面的聯結去了解。我想這就是日本做日劇的精細程度吧!這兩張同樣位置,可是服裝和小武張眼閉眼的不同畫面,是有他各自的意義。還有紅線纏繞的方式也有他獨特的意義。

1215674167.jpg 

美知留,對於她的嬌弱,我大致上可以了解她的心態,因為從小沒有得過家人的愛,所以對於任何人的要求,就變的更加順從,因為他相信只要聽話,一定就沒有事情,所以他就會有一種要讓大家都開心的心態,認為如果別人不開心了,就是自己的錯。這種心態,就是心理師常說的,小朋友在小的時候,分辨不清父母為什麼吵架,所以就會認定一定是自己做錯事情,所以才會惹的大家不開心。美知留大概就是因為小時候都是如此的生活,所以才會認為大家不開心,都是自己的錯。

1215674168.jpg 

瑠可,對於他內心裡一直不敢說出的秘密,到最後終於鼓起勇氣告訴小武。我覺得他是很勇敢的人,或許是因為他是女生,卻希望自己像是個男人一樣,所以才會比男人更有勇氣。對於宗佑把她的事情公開,如果是別人,我可能會認為那是要傷害人的,但是我不認為那是故意要傷害瑠可,因為瑠可他勇於面對這件事情,並且向大家公開,這樣子他才可以更坦蕩蕩的站出來,不會被一直積壓在心裡的秘密給傷害,更幸運的是即使他出櫃了,她的家人依舊支持著她,讓我覺得很感動。

1215674169.jpg 

小武,一開始我以為他也和瑠可一樣,會是個同性戀,不過最後發現不是,而是因為小時候有些事情,讓他害怕女人。不過說到他害怕女人,真的讓我很疑惑,因為一般來講如果害怕女人的人,是不會去做會容易接觸到女人的相關行業吧?但最後我還是不知道他姊姊到底對他做了什麼…
對於他一直對瑠可的好,對瑠可的愛,或許是因為他認定自己是有缺陷的人,所以他不敢去追求愛。愛上了瑠可,可是卻什麼也不要求,但也不放棄,願意就這樣一直守候在她的身邊。為了讓瑠可感到幸福,鼓勵瑠可去找美知留,還提出可以三個人一起生活的話。

1215674359.jpg 

繪理,我喜歡這種大剌剌的女生,毫不做作真實的表現自己,在他和小倉結婚之後,我覺得瑠可說的很對「要找到像繪理這麼直爽的女生真的很難。」每個女生都會有自己的心情,但是很少有人能夠將這些事情拋開。但是繪理卻可以做到不將這些心情瑣碎帶給別人。看了LAST FRIEND的海報分析後,我也開始思索,是不是其實繪理事用他開心的外表來掩飾內心的寂寞?

1215674360.jpg 

小倉,一個對女人唯唯諾諾的男人,自己的老婆跟別的男人搞了外遇,卻將自己的家裡讓給老婆和那個男人,甚至不敢生氣。這是因為太愛老婆了,還是其實早就在偷偷暗戀繪理?但是最後作者也給了繪理一個開心的結局,讓他們兩個結婚了,我有時會想這樣子小倉就不會再去喜歡別人嗎?不過繪理好像說的也沒錯,她只要一直一直給他愛就好了。

1215674361.jpg 

最後,一個最讓我感到憤怒的男人,宗佑。表面上是個很有紳士水準的男人,在兒童福利中心上班,感覺上是個很會照顧人、很有愛心的男人,可是卻對美知留拳打腳踢,尤其是當我看到他大力的朝美知留踹的時候,我都會心想:這混蛋男人,你憑什麼打人家,美知留也是人生父母養的啊!!
他甚至還來跟蹤、監視、中傷別人這些極端的手法,來迫使美知留回到他身邊。最後還使用出假裝分手來欺騙美知留回去她的公寓裡,至始至終我真的都沒有辦法接受這種人。最後他選擇自殺來結束自己的生命,並且讓美知留自由,也是讓我覺得其實真正該去看醫生的人是他,他的內心有很大的缺陷。

p121436584299.jpg 

瑠可讓小武知道自己的秘密,可能是在心裡的某個層面,他是真真切切的將它當作兄弟來看待。

p121436599449.jpg 

兩人意外的相遇,再次將彼此的緣分牽引,是這個緣份讓他們各自勇敢的面對自己的問題,並且讓他們找到最後的幸福。

windowslivewriterlastfriends-e308a-thumb.jpg 
這是圖片分析的第二張圖,我真的建議大家可以去看看,思索一下圖中的秘密。

下面這張圖,有網友說可能是作者希望的結果(瑠可和美知留在一起),不過基於保守的想法,電視劇當然不可能播出。
注意看!小武和瑠可的紅線已經不見了,和美知留也沒有連在一起。

p121436595252.jpg 

 

參考網頁:

官網http://wwwz.fujitv.co.jp/lastfriends/index.html

Last Friends 劇照http://photo.pchome.com.tw/luvbox/04/

破解Last Friends兩張不同版本的海報的秘密http://mao4.com/?p=2899

有趣的劇情感想http://gary6711.pixnet.net/blog/post/19797185

Last Friends 官網的秘密圖http://tw.myblog.yahoo.com/jw!u3XUtbyFERlhse5sa4suwwXp/article?mid=27099

詳細的Last Friend介紹、相關http://blog.yam.com/havever/article/147935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