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0040933043.jpg 


原作:「ライフ」 すえのぶけいこ(末延景子)
編劇:根津理香
配樂:海田廣吾/山崎廣和
製作人:中野利幸
導演:谷村政樹/加藤裕將
演員:北乃紀伊/福田沙紀/細田よしひこ/大沢あかね/星井七瀬/関めぐみ/末永遙/中村靜香/夏目鈴/北条隆博/中村友也/山田健太/二階堂智/矢島健一/勝村政信/酒井美紀/瀬戶朝香/真矢みき
主題歌:「LIFE」中島美嘉 
日本官網:
http://wwwz.fujitv.co.jp/life/index2.html
集數:11集

劇情介紹:

  女主角小步與好友小信約好要考上同一所高中─西高,小步原本的成績相當不好,卻因為好友的鼓勵成績漸漸提昇,最後考上了西高,可是成績一直保持頂尖的小信卻出了狀況,夢寐以求的西高落榜,兩人之間堅定的友情瞬間化為泡影,沒想到小信竟然說出:「我早就厭煩妳了…要是沒有妳就好了!」!小步深深自責於自己太過依賴小信,結果導致開始有用割腕來逃避痛苦的習慣。後來上了高中,沒有她想像中的美好生活,她遇到了一個復仇心強的女生,一個有著變態傾向的男生,一個總是獨來獨往卻又不失帥勁的女生,以及, 與她為敵的全班同學...

心得:

一開始看這部戲,覺得這部戲把學校演的很可怕,同學欺負同學,使用的方法超乎我的想像,故事中每個欺負人的人,心中都有缺陷,所以以欺負人為樂。
小步雖然被誤、欺負,曾經她想過要逃避,可是班上有個獨立自強的女生願意幫助他、相信他,所以讓小步有了信心,可以面對這一切。
被欺負的時候,如果大家都一起欺負,那事情會沒完沒了,但是只要有一個人站出來講話,大家就漸漸會收手。
帶領大家欺負人的那個人,雖然一開始大家願意站再她那一陣線,但是等到大家都膩了,就會開始漸漸厭倦他那些欺負人的手段,開始批評他。
故事中的愛海,就是欺負小步的主導人,因為父親捐錢給學校,在學校很有勢力,所以大家對他很好。但是一直到大家覺得他欺負小步欺負的太過份的時候,全班的同學都開始不再理會他的行為,反而反過來欺負愛海。

故事的最後,當大家都在欺負愛海的時候,愛海反而不敢告訴爸爸自己遭到欺負,就這樣照舊的去上學,在班上遭到欺負,他還是擺出他千金大小姐的高姿態,一點也不退縮,直到小步在愛海被大家欺負之後,還一直說不會原諒小步的時候,小步和愛海講了很多過去多感謝愛海的事,最後問了愛海一句:「你有真正的朋友嗎?」頓時間愛海沒有說話,承認自己欺負小步的一切行為,讓學校處置。

雖然小步被愛海欺負的很慘,可是他不會去反過來欺負愛海,因為他認為,這種報復的欺凌行為,本身就是錯的,他不想把發生在自己身上的傷害,去轉嫁在別人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