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有一幕
當爸爸帶著兒子到頂樓去打籃球時

兒子說:「我想當職業籃球員(NBA)
爸爸說:「這可能不太行,你大概會跟我以前的水平一樣糟,所謂有其父必有其子!所以,你在很多方面都很優秀,但是在籃球上面不是,所以我不希望你就這麼樣一直在這練習投籃。

之後 兒子沉默的、難過的將籃球收進塑膠袋中。
這時爸爸看見自己的兒子這麼的難過
他便對他說了一些話


原文:
Hey,don't even let somebody tell you
" You can't do something."
NOT even me.
You got a dream.
You got to protect it.
People can't do some themselves,
they wanna tell you "You can't do it.".
You wanna something, go get it,purely.

中譯:
嘿!不要讓任何人告訴你
"有什麼事是你做不到的",
就算是我(也不行)。
你有夢想,
就去捍衛它、追求它。
人們自己做不到的事
就會想告訴你"你做不到"
你想要什麼,就去爭取,就這麼簡單。


想要什麼
就去追吧!
人們會說你做不到
人們會說你不可能
那是因為他們自己做不到
想要什麼就去爭取
曾經有人告訴我這麼兩句話

有夢最美,勇敢去做。

記得當時我年紀小
不懂得這句話的涵義
但是如今
再度想起這兩句話時
卻依然會害怕自己做不到。

有夢就去追!



**(英文的部份是我自己聽來的,加上一些參考部落客的內容打出來的。)**
**(在頂樓打籃球的時候,台灣的國旗,有出現在背景中噢!)**


在故事中,克里斯(主角)去實習金融管理人的職務
這個職務 實習三個月 二十個人之中 但是只挑一個人
他只有高中畢業 但是靠著毅力 靠著努力 達成目標

每天必須打電話給各個公司的老闆
推薦公司的活動
他每天努力的打
他知道自己打電話的時間比別人少(因為他必須去接兒子、陪兒子。)
所以他善用一些小秘訣,讓自己毫不間斷的一直打電話
而他也很聰明 知道電話名單的前面
是一些比較小的公司 不太有可能投資
所以 當大家都在努力的從第一開始打的時候
他就在中途 打給了最後面的其中一個

他努力的搏取那個老闆的注意
在偶然的機會下 帶著兒子 到了他們上流社會才能去的看球賽區,看棒球
藉著這個機會 他跟那個老闆推薦了一些公司的事務
也間接的認識了更多大公司的老闆們

雖然最後那老闆並沒有給機會,讓克里斯接到工作
但是 卻因為這個機會,接觸到很多大老闆
大老闆們幾乎都很欣賞他

而他自己 也在最後的筆試中 通過 並且當上了金融業的一份子

在真實的生活中
這位主角
在1987年創辦了自己的投資經濟公司
在2006年他賣出了自己公司少於五成的股票

在第一次面試的時候 因為自己穿的很隨便
所以他說了這些話 告訴面試的老闆:

 

Can I say something?  
(我可以說一些話嗎?)

I'm the type of person...
(我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if you ask me a question, 
(如果你問我一個問題)

and I don't know the answer...
(然而我不知如何回答)

...I'm gonna tell you that I don't know.
(我就會告訴你我不知道)

But I bet you what. 
(不過我可以給你斷定)

I know how to find the answer, and I will find the answer.
(我知道如何找答案,而且也找得到答案)

Is that fair enough? 
(這樣夠合理了嗎?)


也許就是這份信心 這份努力 讓老闆看見了他所可取的地方。

**(引用自:http://blog.pixnet.net/calamujo/post/3347336)**


如果成功是靠努力跟方法的
我想 應該是要靠我們現在所學習的去應用
主角雖然只有高中畢業 但是他閱覽豐富
所以可以跟上流社會的大老闆講話
因為他講的話有內涵

所以我說:

「成功不是偶然,是靠『努力』的鋪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