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部木村拓哉主演的日劇,
因為老師曾經講過裡面的劇情內容,
讓我很想要看看到底是什麼樣的故事,
所以我就努力的四面八方的尋找了一下,
終於找到了。

木村拓哉演的角色:
萬俵鐵平,是個很有熱情,很有自信的人。 ((這跟他CHANGE裡的角色很像。
是阪神特殊鋼鐵公司的專務(日本的職稱?)
當個領導者,
有霸氣但是不驕傲,
有能力但是不炫耀,
因為他的好個性,他的熱情、自信,
所以結交很多很好的朋友,都是一些有頭有臉,
能夠在他困頓時幫他一把的好友。

為什麼想說這個,因為我終於了解媽媽說的一些話。

跟萬俵鐵平完完全全相反的,
是他的爸爸萬俵大介,
阪神銀行的董事長,也是萬俵集團的一家之主,
他沒有熱情沒有目標,只知道用盡一切關係,將
阪神銀行保住。
所有小孩的婚姻,就跟我們一般知道的一樣,
都是政治、經濟的一個棋子,
他的爸爸,不惜一切,為了保住銀行,
甚至可以出賣自己兒子的公司。

其實這整部戲,被一個伏筆連串起來,
那就是,鐵坪的爸爸大介,一直認為,
鐵平是他的妻子跟大介的爸爸敬川生下來的,
所以鐵平從小,就沒有得到父親的愛,
而他的父親,也一直努力的背負這一切壓力。

不過這部戲,不像是一般的戲,
他不演主角做了很感動人的事情,讓對手改變的戲碼,
而是很自然而然的,像是日常生活的事情一樣,
將這些東西演出來。
看過之後,我反而有點想要看看華麗一族的小說,
不過這個小說,有上中下三集,頁數都不少,
讓我卻步了不少。

我還沒把這整部戲看完,
但是如果我講出結局就不好玩了,
但是說真的,這種劇情都會很吸引我,
這世界的黑暗面,這種黑暗的故事,
都會讓我忍不住的想要看,
GHANGE、人生、華麗一族,
都是這種黑暗的故事 (CHANGE不太算啦),
能不能有個懂心理的人告訴我,這是什麼心態呢?

我大概可以了解,為什麼木村拓哉的演技可以這麼好,
因為每次他演的角色,都是可以渲染人心的角色,
CHANGE、華麗一族……
而且最主要的重點是,他可以抓住人心的那一刻,
怎麼說呢?
每次每次,他跟別人對話時,
輪到他該回話時,總會慢個三到五秒,
而在這慢個三到五秒的時候,
總是可以看到他自信的眼神,跟思考的神情,
還有他每次要說出決定性的話之前,
嘴巴總是會動一動,(這是什麼意思,仔細看過的人才知道)
不過,他可以有這麼輝煌的成績,也不是不無道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