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這不是介紹日劇的文章,所以只會提我對這戲劇的想法和心情。
  不會提供日劇的故事簡介。  圖片都是隨便找來的:)。

 change.jpg 
CHANGE  (2008/5) 平均收視:21.72%
主要演員:木村拓哉、阿布寬、深津繪里、加藤羅莎

這是一部講述一個完全不懂政治的外行,在老爸老哥都因為飛機失事而死亡後,因此繼成父親的職業去成為一個政治家。
我覺得啟太有一種魄力,他的演講的震撼力,可以撼動人心。
讓大家願意投給他、讓大家相信他。
木村拓哉真的很會演這種角色,即使是在看戲的我,也覺得他非常的有說服力。
不過那個最後的延長二十分鐘,真的讓我一直狂打哈欠…

在戲中,啟太在對美國的外交人員說的一段話,一直讓我印象深刻。
「有看不過去的地方,有不能認同的地方的話,就好好的把自己的想法告訴對方,好好聽對方想說的,然後都好好的去思考。這樣的話就會注意到對方和自己不同之處,因為把對方視為和自己相同的人,只要稍微被否定就會很生氣,就會因此吵架、欺負對方。但是這世上是不存在同樣的人的,大家都是思維方式、情況各不相同的人,所以我希望能了解自己和對方是不同的,在這樣的基礎上,才能夠考慮用什麼樣的語言,才能夠將自己的心意傳達給對方,怎樣才能夠說服對方」
這是啟太說他教育小孩子們的方式。
ps和劇中的話可能有點不相同,不過大致上就是這樣的意思了。
好看程度:★★★★★

hero.jpg 
HERO+SP+電影版 2001/01 平均收視:34.2%
主要演員:木村拓哉、松隆子、阿布寬、大塚寧寧、勝村政信、角野卓造、小日向文世、八島智人

這部戲,在台灣一而再、再而三的連番重播,2001年的戲,到今年都還有人說要要求緯來重播,
說到木村拓哉,我對他演過的戲第一個想到的就是HERO,所以在看過CHANGE之後,就馬上來看這部。
我想這也不用多說什麼… 反正大家都看過… 而且真的很有內容。
每次久利生公平都會表現的散散的樣子,可是都很認真的看待每一個案件,第一天報到就讓人很驚訝呢!開心
好看程度:★★★★★

華麗一族.jpg 
華麗一族 2007/01 平均收視:23.87%
主要演員:木村拓哉

看這部戲主要的原因是高中班導曾經在課堂上講過這齣戲(班導是國文老師,喜歡在課堂上拿看過的電影或戲劇作為例子),
在聽老師的介紹之下,就非常有興趣的看了。
我覺得鐵平真的很可憐…就這樣不明不白的,被自己的親生爸爸給逼上絕路。
相關聯結: 
【心得】浮華世家/華麗一族
好看程度:★★★★★

名人與貧乏太郎 公主與青蛙.jpg 
名人與貧乏太郎/富家女與窮酸郎 2008/10 平均收視:13.05%
主要演員:上戶彩、上帝雄輔

本來,我就是想要看看上戶彩到底有多可愛,沒想到選這齣戲真的是選對了。
在裡面,上戶彩飾演的不只是個富家女,而且也是個知名設計師,愛麗絲。
所以就有很多很多百變的造型。都好可愛喔!
不過劇情…就有點芭樂就是了…
好看程度:★★★☆☆

龍櫻.jpg  
龍櫻/東大特訓班  2005/07 平均收視:16.41%
主要演員:阿部寬、長谷川京子、山下智久、長澤雅美、小池徹平、新垣結衣、中尾明慶

講述一群程度很差的學生,經過一連串魔鬼訓練之後,到底能不能考上東大的故事。
其實我覺得,他講述的生活,有很多部分都是很真實,
有時候我們會想要因為太累想放棄,
有時候不管怎麼努力都沒有成果,
有時候會為了朋友而犧牲了自己,
在面對壓力的那一刻,總是有千萬種理由想要讓自己放棄。
可是卻又不甘心就這樣放棄了自己的希望。
所以又會想要努力的下去。
在努力的同時,一群目標相同的人同時一起努力,比我們獨自努力來的強,
因為有彼此的競爭和鼓勵才能夠成長。
好看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